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
臺灣國際藏傳法脈總會

緣起

近年來世界各地信仰藏傳佛教的人,有逐年增加的趨勢,為使芸芸眾生更能獲得圓滿清淨無暇佛法,2009年華人請法弟子向慈悲的法王達賴喇嘛請示,尊者便決定設立一個無分別圓融教法,特凝聚覺囊、利美、薩迦、寧瑪、噶舉及格魯 等各大教派共同弘揚藏傳佛法的機構,並由尊者擔任指導教師。此乃「國際藏傳總會」成立的殊勝緣起。

尊者所關心的不僅是世界和平的祥和榮景,更關心的是眾生精神層次提昇及佛行事業是否能生生世世利益有情,他倡導各大教派融和之主張,期能萃取各教派之菁華,使佛法更能去蕪存菁,並為各教派相互瞭解與和睦共處而努力。

「國際藏傳總會」秉持尊者弘大悲願:未來將以最精緻的方式呈現各教派之精髓給國際的廣大民眾,除了 圓滿達成各項宗旨及任務之外,本會未來將致力於翻譯佛典,西藏佛法的根源以印度大藏經為基礎,其法統為以丹珠爾大藏經為主,不論薩迦、寧瑪、噶舉及格魯等,系脈來源皆出自那爛陀大學,未來將結合各教派中的法脈,一起同心協力完成跨時代的使命!

希望未來透過更多具有正知見的各派高僧,將純正的藏系佛法介紹給更廣大的信眾。為了實現尊者的悲願,「國際藏傳總會」未來將不定期舉辦「跨教派研討會、法會」,邀請藏傳佛教各大宗派的高僧,針對藏傳佛教的基礎與重要經論,予以詳實的解說開示,以甘露法音利益台灣民眾,並引領信眾趣入正確無誤的修行道。並結合各大慈善團體關懷一切受苦之茹母有情,為實踐佛法人間化而努力。

「國際藏傳總會」是一個非營利組織機構,提供跨教派交流服務,未來將秉持尊者悲願而努力。期許再次創造輝煌的那爛陀時代!為佛法長久住世而奮力以赴。

宗旨

國際藏傳總會成立之主要宗旨為:

一、聯合各藏傳佛教佛學會舉辦藏傳佛教教理與修持等的研究與
活動,讓更多的臺灣人民了解藏傳佛教。
二、作為各藏傳佛教佛學會聯絡協調平台,為各藏傳佛教佛學會
提供請法、弘法、求法的協調與協助。
三、於邀請各教派具格上師等方面共同發聲並提供協助。
四、推展大型法會、請法或其他弘法宗教活動。
五、共同尋求法律或臺灣政府在相關問題的理解與協助。
六、翻譯佛典。
七、清淨在臺藏傳佛教形象,釐清外在誤解以正視聽。
八、協助聯絡國內外藏傳佛教各法脈傳承,並提供相關的協助或
認證等活動。
九、協助國內、外從事與本會宗旨或任務相符業務之團體。
十、辦理其他與本會宗旨相關之社會教化及公益活動,協助、
聯合國內外各慈善團體共同關懷臨終者、罹患重病、
絕症者及弱勢者。
十一、辦理主管機關交付之與本會宗旨、或任務相關之事務。


「菩薩清涼月,常遊畢竟空,為償多劫願,浩蕩赴前程。」諸佛菩薩為了救度眾生,不辭辛苦奔波於娑婆世界。而佛法的興盛,並不是某一教派的責任,需仰賴所有教派弟子共同承擔佛陀家業紹興佛種。願您我皆能發起大勇猛無畏心護持教法,使佛法長存!

沒有留言: